愛人 . 很難

他對我說,
他不曾愛人, 因為愛人, 很難.
 
這該是不少現代人都曾有過的想法.  但我真的不明白, 也看不過眼, 現在的人對愛的態度, 為甚麼都變的那麼脆弱.  因為難, 所以來不及嘗試, 已在打退堂鼓.  在愛面前, 人都變的虛弱無力.  不敢, 不想, 不懂, 其實都是藉口, 說穿了, 那是因為缺乏了對愛的堅持與信任, 還有那願意對愛作出承擔的勇氣.
 
這世代, 彷彿失落了愛的方向和動力. 實在叫人心痛.
 
若愛真的遺失了, 生命的價值也可能所剩無幾.  所以, 我常說, 因為有愛, 所以我存在. 
 
我想我是幸福的. 從小到大, 身邊不乏愛我的人和讓我去愛的對象.  親人的愛, 是最純粹的. 爸爸的愛往往是粗獷中略帶溫柔, 面對著我, 除了疼愛, 只能溺愛; 媽媽的愛永遠是在從不間斷的照顧和嘮叨中令我體會深刻;  哥哥的愛來得有點不經意, 他們沒有甚麼明顯的表達方式, 但是他們的愛總是在雞毛蒜皮的事情上有意無意地流露出來. 朋友的愛, 是有選擇性的, 而且, 這鍾愛需要用心與時間去經營. 我不會突然間很愛我的朋友, 但隨著歲月增長, 那份朋輩的愛卻變得深刻而穩固. 我沒有考究過我的知己好友有多愛我, 但我確定我是愛他們的. 情人的愛, 是最難以解釋, 最無緣無故的. 感覺到了, 就想去愛, 即使愛得死去活來, 卻無話可說.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 只能勇往直前.
 
, 不能思前想後. 感情的流放, 來了又去, 從來沒有預告.  只有讓它自然發生和結束, 並且好好去經歷它.  因此, 當有緣去愛和被愛時, 必須學習全然接受和珍惜, 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能力承擔錯過它的遺憾. 
 
愛人很難, 我同意. 當我的心在2006年的某月某日被他觸動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我愛上了他, 雖然, 那一刻我連他的臉孔也不曾看清楚. 但愛的感覺從此植入心中.  我沒有想過跟他會發展出怎樣的關係, 因為我相信愛本身無需靠關係得以滋長與維繫.  我愛他, 但與他無關.  愛, 從來都是孤獨地喜樂, 愛的付出, 從來都是靜默不語.  解除一切關係和要求後而願意付出的, 才是發自內心的愛.  那份愛, 最好他能感覺到, 但若他沒有察覺, 也不要緊. 因為, 那只是我自己選擇要付出的愛, 他也無需負責.  愛人是自由的選擇, 因此, 也該讓被愛的人自由. 
 
愛人真的很難, 但我還是選擇義無反顧地愛每個我想愛的人.    
 
生命的價值, 不過如此.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