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信念. 完整自我

今天翻書的時候讀到以下幾段很有啟發性的文字:
 
"在我們走向完整自我的旅途中, 重新發掘並堅守自己的信念是首要任務之一, 由此我們方能誠實無偽地生活, 並體會更多真實的剎那."
 
"和舊日的自己說再見, 心中應該始終存愛… 要改變, 不必非得在過往裡找到甚麼錯誤不可. 改變可以是純然的 — 時候到了."
 
"值得過的生活是冒險的生活, 這種生活的最大特色是無畏無懼. 無畏無懼於旁人的想法…擁有自己的思想, 讀自己的書, 築自己的夢, 只聽命於自己的良知良能.  隨興所至, 眾人或喜而近之, 或驚而遠之.  而唯有過著冒險生活的人, 才能在發現自己孒然一身時, 依然無畏無懼. "
 
自我發現的路程是艱辛而漫長的
但為了找回那個迷失於世俗的自己
我踏上這條回歸完整自我的路
 
我義無反顧地孤身上路
只跟著自己的心意走
即使途中偶遇挫折失敗而陪感孤單寂寞
但也無損我完整自我的決心
 
我相信
只有坦承面對自己
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只有無畏無懼與堅持
才能成就重生
 
朋友們
不要安於現狀 害怕改變
不要順應旁人對我們的期 許而生活
更不要害怕自己跟別人的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那麼獨一無二的
 
沒有人能告訴你該如何生活
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幸福自在其實只是不斷學習和經驗累積的結果
活在當下才是對生命最真實的體驗
 
親愛的朋友們, 看到這段文字, 希望你們都有所領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